黄黄

🏳️‍🌈Das ist richtig.🔝

最近看了很多关于抑郁症和各种心理疾病的治疗
可能是因为等开学 又还差几个月成年 没什么事情 闲赋在家
然后
每天都有大把大把的时间思考过去的那十七年
仔细想了又想
初三啊高一啊 那会儿 可能真的有抑郁症
初三那会儿 每天骑车上学回家的 路过十字路口 几乎每次都在想 要是来辆车子撞死我多好啊
那会儿压力想想也是大的 要中考了 家里爸爸妈妈每次都对我说 你也看到那些社会底层的打工的人了 他们的工资连自己都喂不饱 还要养家糊口 你要是考不上一双外 以后 你就是像他们那样 饭都吃不饱
然后 那段时间就特别拼命 连放学刚回到家坐在沙发上休息一会儿 脑子里也在想 我在休息了 可那些不我还聪明的 排名比我还靠前的 他们还在读书呢 我怎么有资格这样放松
其实 偶尔想一想这些还是很有动力 十分励志的 可是那段时间 真的 一停下来就满脑子想着这个 说不压抑 那都是哄你开心的
后来 真的如愿考了厦外 就了高中
结果高一 不小心靠近了实验班 然后 周围的同学 都是那种 比你聪明 还比你努力好多的类型 考了几次大考 就开始觉得 反正我再怎么读 都比不过他们 与其拼了命还输 倒不如一开始就不去尝试 接着就开始 上课看一些课外书 晚自习也不爱写作业 就挑喜欢的科目看着写点儿 然后成绩就一落千丈啊
每次回家 爸妈就说 你脑子不笨 考成这样 就是你态度有问题 你根本没在读书 虽然很对 可我就是不喜欢 因为 破罐子破摔的根本原因在于 与其努力了没考好回家被用惋惜的语气分析哪儿不该丢分哪儿知识没掌握牢 还不如一开始就和他们说 哎呀 这次考试复习没到位 考砸了 之类的
就这么恶性循环下去 每次大考前后 都很想从教学楼的六楼楼顶一跃而下 因为 那是来自四面八方的 所有人的压迫感 那种喘不过气 失眠的感觉 真的不想再体验一次 整整一年啊
哎 想想当年 真的 一点都不想再经历一次 哪种孤立无援的绝望感

评论